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22年第12期)

     

2022】第12期(总第347期)

2022614日~619

青海大学校办公室编               2022619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

2.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共同主办“动物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3.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4.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5.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6.我校在盐湖特色生物资源的集成研发与产业应用中取得新成效;

7.我校圆满完成 2022年全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笔试组考工作;

8.我校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四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6月1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我校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青海大学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助理聂广明,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欢、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以及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6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讨论发言中俞红贤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俞红贤书记强调,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我省盐湖产业转型升级,向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进发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干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着力点放在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与属地、政府、企业及科研院所联系,高质量编制盐湖产业学院筹建方案,紧盯教育部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围绕“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加快队伍建设,着力解决人才瓶颈。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抢抓机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关于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主题开展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要求为青海省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青海大学加快构建高校、科研院所和盐湖企业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打造盐湖化工融合创新高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精神要义、深刻内涵,深入研究谋划,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着力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推出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助力我省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2.【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共同主办“动物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6月15日下午,由我校及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共同主办的“动物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隆重召开。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驻奥使馆科教文处张一妍三秘和柯晓三秘、我校副校长王晓英教授、EPU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和项目主管商玥玥女士、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兼EPU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郭德华老师出席了会议。维也纳兽医大学和我校农牧学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外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萍同志主持会议。

王晓英副校长首先代表青海大学对EPU及雷风云参赞对帮助组织此次学术会议,推动EPU、维也纳兽医大学和青海大学之间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青海大学非常重视学术交流合作,学校在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上,将继续加快和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EPU、维也纳兽医大学和青海大学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进行了致辞。他说,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的积极参与下,中奥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十分重视中奥科技创新合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奥科技创新在各领域的合作。兽医学对中奥两国都是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期待着青海大学、维也纳兽医大学和 EPU 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努力实现中奥在兽医等领域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的务实共赢。

EPU主席Rausch教授介绍了EPU和维也纳兽医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EPU与青海大学的深入合作将会取得长足进展。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来自维也纳兽医大学的Teresa·Valencak教授、Wolfgang·Luf教授,Rudolf·Moldzio博士分别从哺乳动物产奶,食品安全和植物大麻素三个方面的研究发现与大家做了分享,我校四个科研团队的代表高小龙、孙亚丽、祁有朝、高磊4位博士也就纳米抗体,青藏高原动物流行病学调查与诊断试剂及疫苗开发,高原动物繁殖,高原动物低氧适应的生理、形态及分子适应机制四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实质性合作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与EPU的交流合作,为院系搭建更多国际交流的平台和渠道。

3.【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6月16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院系(部、中心)党政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主管领导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嵩通报了前期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场所设施、用水用电、特种设备、生物安全、台账管理等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整改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的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艺霖对近期毕业生离校及临近暑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丽荣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全校各部门、各级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重点。要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要从讲责任的高度,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树立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要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原则,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贯穿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把握了要点,对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4.【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根据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为2020级、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活动,覆盖学生约9000余人。

各任课教师主要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及重要意义、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发展经验以及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通过宣讲和解读,同学们对我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响应时代的召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青海建设发展的潮流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青海的发展贡献力量,以青春的誓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追梦人。

5.【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17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作宣讲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学习会上,郭永发同志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通过宣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振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青大智慧和力量。

俞红贤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如何运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阐释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切实推进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部省合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当下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期末教学工作和招生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6.【我校在盐湖特色生物资源的集成研发与产业应用中取得新成效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朱德锐教授团队承担的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青藏高原盐湖特色生物资源的集成研发与产业应用”进行了验收。认为该项目成果开拓了盐湖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新方向,将为青海特色盐湖资源产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完成了柴达木盆地典型盐湖微生物资源的调查分析,分离获得嗜盐细菌菌株151株,循环诱变筛选到具备高产依克多因潜力的G8-52菌株。确定了中试发酵方案,并采用葡聚糖凝胶层析法分离纯化依克多因,纯度达到85%。通过构建配方体系,研发依克多因系列化妆产品4个(保湿液、防晒霜、保湿乳、润唇膏)和尕海盐湖黑泥功能性面膜产品1个,建立了盐湖资源可转化产品的生产技术方案4套。其中,保湿乳和润唇膏两款产品已实现专利技术转化。

基础医学研究中心朱德锐教授的课题组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盐湖微生物资源挖掘、开发和利用,涉及盐湖资源与微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分析,次级代谢物四氢嘧啶的生物合成、代谢途径控制与过量生产发酵,嗜盐模式菌株的多组学整合分析(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等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截至目前,由朱德锐教授主持和参与的盐湖微生物资源相关研究国家级项目有5项、省级项目8项,在研总经费20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 10篇。

7.【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笔试组考工作6月18日上午,2022年全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我校举行,此次笔试共设37个普通考场,1个备用考场,我校823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今年全省事业单位招聘1948个岗位,报名人数74307人,实际招聘岗位与考生数比例高达1:38。根据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按照“就近选报考区,就近参加考试”的原则,在全省设置22个考区、89个考点开展此次考试工作。我校作为独立考区,负责本校学生的组考工作,我校毕业生共1313人报名。其中在青海大学考区报名考试986人,在其他考区报名考试327人。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前学校仍处于封闭管理阶段,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下的考试工作,专门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各项考务工作,确保笔试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先后参加了省政府和省人事考试中心举办的培训会议,在校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安排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与应急处置预案,完成各项数据汇总与信息传达工作,真正做到平安组考、健康组考、阳光组考、人文组考。

考试当天,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考场进行了巡查,考试期间,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尽职履责,考生遵守考纪,各考场秩序井然。在全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组考工作。

8.【我校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期,我校全面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就业信息,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在校领导亲自带队、亲自参与指导下,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医学部、农牧学院、昆仑学院、财经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地质工程系、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走访园区、行业、企业等,精准发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就业合作渠道。走访中学校各单位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专利使用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企业方表示将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全力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全面助推学校办学特色的打造。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就业招聘等诸多领域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岗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更是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不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与各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合作基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自身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加强与各单位的融合互助,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宽合作新领域,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1.【各院系积极组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综合信息)

2.昆仑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主题讲座考研是改变自己命运的重要方式,也是增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于6月4日、6月11日分别举办了“不忘初心,做不被定义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系列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青海大学在读博士生刘玉桢、邢云飞作为讲座主讲人,共有6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听讲模式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主持人首先对两位主讲人的学习历程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接下来刘玉桢、邢云飞博士和同学们重点分享了他们在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经历,并告诉同学们:在刚进入大学时一定要审视自己的专业、挖掘自身的优势、要兴趣与职业共赢、明确自身的定位、提升职业的竞争力,务必重视自我学习、自我成长,不妄自菲薄,先就业后择业,选择性地朝一处方向精准发力。步入大学,只是我们人生的起点,而非终点!

讲座中,两位主讲人建议同学们在拟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时,应根据自己的个性,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还建议同学们在就业与考研的选择上,针对性选择考研,明确自身职业生涯方向,积极应对就业压力,多角度考虑、多方面发展。

针对同学们关于个人职业规划、读研专业选择等方面的疑惑,两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交流、并作出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的举办,激励了许多正面临着毕业就业困扰的同学,也使得大家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地认知,鼓舞同学们勇于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我们坚信,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做不被定义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理想的成绩!

3.多渠道、全方位开拓就业市场——地质工程系走访企业活动纪实遵照校党委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在校联点校领导、纪委书记顿珠旺秀的关心指导下,地质工程系党总支结合实际,多方调动资源,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以确保应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6月12日上午,顿珠旺秀书记带领地质系党政领导以及就业工作主管人员一行六人专程赴青海工博仕全过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与公司管理层就访企拓岗工作进行了接洽与沟通。

座谈会上顿珠旺秀书记首先介绍了青海大学及地质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地质工程系作为青海省唯一拥有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和测绘工程的院系为青海省相关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座谈会能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查找院系在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方面的短板,提高今后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的针对性。青海工博仕全过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其作为青海省首家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的发展概况与主营业务及模式,并表示愿意与青海大学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公司多位员工发言表示作为青大毕业生时刻为母校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并结合工作后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实践类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座谈会开拓了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我系加强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我系将继续重责任、求实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建立长效机制保持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不断疏通就业渠道,反思人才培养过程,与用人单位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4.【化工学院召开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推进会6月14日,化工学院召开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线上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助理聂广明、院长刘大欢、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机械工程学院学术院长金培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秉鑫、常务副院长王晓、副院长王宁峰、院党委委员陈慧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会上,王晓常务副院长结合前期“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建设、资金和基础设施投入等情况和近期工作做了汇报;刘大欢院长分析了学科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路;林彦军教授从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运营机构、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平台成果转化和强化人员考核以及动态管理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路,表示要把《青海大学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具体落地,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校长助理聂广明回顾平台建设过程,谈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建设思路,指出要梳理出重点难点,在院士给出路线图后要绘制切合青海大学自身实际的施工图,细化并落实《工作方案》;俞红贤书记强调,平台建设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学科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产业“四地”建设重要论述的需要,教育部、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要求学院抓住机遇,提升整体建设水平,一要提高认识、时不我待、抓住机遇;二要提高站位、创新思路、谋划发展;三要提高效率、协同发展、落实责任,汇聚世界级的人才,搭建世界级的平台。

会议既回顾了前期工作进展,又结合当前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下一步学院上下将继续努力,有条 不紊的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取得新的成效。

5.马克思主义学院喜报近日,我院喜事连连。张磊教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荣获“第二届青海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第一名。青年教师陈旭老师以《同饮三江水 共话生态情》参加全省高校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获报告式宣讲比赛二等奖。卢艳香教授撰写的《倾力打造全国首家碳中和校园 勇担新时代高校四大职能》和陈旭老师撰写的《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海担当》2篇文章入选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实践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徐立江老师学位论文《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研究——以经典作家为例》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张利涛老师的《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阐释维度与实践向度》获2022年度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课题立项。杨玢教授和张红岩教授提交的研究报告《新时代青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状聚焦与决策建议》先后获得省政协、省人大、省民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标志着我院科研成果在资政育人和社会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新进步!特此祝贺!

今后,学院教师将以以上老师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干劲,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带头人、择业交友的引路人、健康生活的贴心人,以高质量思政课教育教学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事业再创新局、再上台阶、再谱新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