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22年第10期)

     

2022】第10期(总第345期)

2022512日~527

青海大学校办公室编               2022527

1.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到我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2.青海大学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3.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4.我校举办线上专题研讨会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5.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到我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5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到我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在我校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和学生食堂、宿舍,他详细了解校园日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教学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要细化方案预案,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重点抓好校内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要管住人、守好门、勤检测、早处置,统筹做好值班值守、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要挖掘宣传师生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彰显青春风采。

调研期间,王大南部长还查看了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他强调,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五年多的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目前国家正在着手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希望学校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和布局,凝练好特色方向、聚集优秀人才、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协同攻关合力,争取2024年申报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提升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调研。

2.【青海大学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5月17日,我校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5名我校出席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在青海大学参选的省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张黄元同志以全票当选。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四地”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当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代表要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心致志开好会、认真负责履好职、凝心聚力谱新篇。

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3.【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5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省委书记信长星代表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作报告。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直播平台、手机在线直播等多种方式共同收看直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勇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自觉投身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今天,全省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喜事。过去的五年,我省建成了以公路、铁路、航空等为主的强大综合运输网络,步入了纵横交错、多种运输方式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土木人,为我省基础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努力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

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双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喜迎二十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要以初心为笔,使命为墨,书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潜心教育事业,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教书育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凝练实践探索经验,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发展路径借鉴。

学生工作处教师王敬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族人民、各行各业关注的大事。我观看并聆听了省委书记信长星作的报告,感触颇深,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服从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指挥,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培养优秀“青海工匠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德进:通过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直播,我倍感鼓舞、振奋。青海各族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以新作为新成效奋力谱写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立德为首,育人为本,正己为先。要做到总书记所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精彩充实的思政课深入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出更多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投身和服务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做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有用人才。

省情研究中心教师牛钧鹏:省委书记信长星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海省经济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民族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反映了五年来青海省发展的非凡历程,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聚焦本责本业,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做好课题研究,咨政建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当中。同时,应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为党培养新时代所需的合格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吕海英:省委书记信长星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报告中“常做常新”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学生马雪丽: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已开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总结的丰硕成果必将载入青海发展的历史,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使命呼唤担当,理想照亮未来。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壮丽的征程正在我们面前展开。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一定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把更辉煌的历史写在未来。在全面建设践行新青海生动实践中矢志奋斗,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时代之歌,一起向未来!

农牧学院学生杨慧颖: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报告中指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各族人民,奋力开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局面,书写新时代新青海建设新篇章。虽然我来自其他省份,但如今,我就读于青海大学,热爱着青海的人、青海的文化、青海这片热土,已然成为一名“青海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发展需要相结合,为美丽青海、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我校举办线上专题研讨会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5月25日下午,我校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24个二级党组织、219个党支部、559个班级、2600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家校领导参加了所在支部或联点单位的学习研讨,1000余人进行了重点发言。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基础上,学校创新形式,以线上会议形式扩大覆盖面,交流心得体会,学思践悟,学习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进一步的研讨学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凝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汇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奋发有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姓青名海”使命,自觉投身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产业“四地”建设、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中藏医药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实施“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贡献青大人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努力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专题研讨前,各单位各部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5.【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我校召开线上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专题研讨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祁得林,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盐湖系副主任王晓,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铁生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四位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俞红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5月24日,信长星书记在参加玉树代表团、省直机关工委代表团第一组讨论时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吴晓军代省长也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上通报了会议情况并就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发布会上史元春校长代表青海大学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主题进行了新闻发布,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当前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俞红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信长星书记的报告,是一份体现政治高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的报告,是一份凝聚集体智慧、体现时代特征、极具为民情怀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报告精髓,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做好学习宣传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党代会精神的阐释和解读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宣讲,切实推进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青年教师培训以及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宣传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典型人物,充分展现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尽快起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实施意见或方案。要分类分层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三要凝聚智慧力量,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元春校长就推进学校“十四五”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面向”的发展思路,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围绕“五个面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学习成效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和产业“四地”建设,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各院系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开展研讨综合信息

2.农牧学院举办就业百日冲刺专场线上招聘宣讲会5月12日晚7时,农牧学院为青海汉青苑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线上招聘会,这是自“百日冲刺”活动以来举办的第四场专场线上招聘宣讲会。农林系副主任卢光新、班主任韩丽娟老师及农牧学院各专业、生态学院生物技术、青海师大地理信息等专业学生133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入招聘宣讲会场。会议由院学生管理部吴海庆老师主持。

青海汉青苑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庆,是我院2000届草业科学优秀毕业生、创业者,也是北京汉青苑园林公司创始人、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理事。

招聘宣讲会上,张旭庆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背景,在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规划、建设中公司的作为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公司的科研项目、生态咨询、景观规划、技术服务等工作内容,强调公司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机制和成立研究院对人才的渴求。随后,张经理着重介绍了公司需求的技术研发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技术文案写作工程师、规划设计工程师、事业顾问、新媒体运营工程师等六类招聘岗位,欢迎同学们加入公司团队。

宣讲会上,张经理还就同学们提到的招聘专业是否受限、实习期长短、违约金及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吴老师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应聘,在工作中磨练自己,在实践中提高才干。参会毕业生在了解企业的情况下,积极投递简历,并准备着随后的面试。

在疫情反弹的特殊时期,学院上下一心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百日冲刺”活动。利用线上方式为毕业生找出路,千方百计拓岗位,全力以赴促就业,凝心聚力做服务,坚决打赢“防疫”和“保就业”两个战役。

3.【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为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帮助毕业生提高职业生涯认识、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14:30在腾讯会议组织学生参加由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和畜牧兽医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青海省乡村产业指导中心业务部导师李婧进行分享,我院18、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主讲人李婧以及她在青海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上的成就,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完毕,李婧老师以“广袤乡村,大有可为”开题,从农牧业生产能力、农牧业产业化水平、农牧业发展质量、乡村乡土特色产业以及乡村休闲旅游业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详细地介绍了青海省乡村的发展状况。其次,她以白卡、黄吉彬等大学生的“农创”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他们成功的原因。最后,李婧老师强调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敢于创新,勤于创业。至此,此次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经验,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为我院学子以后走好就业创业路打下了基础。

4.【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三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线上成功举行5月14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三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在线上成功举行。大赛由化工学院化教中心主任李长顺主持,副院长赵启文出席并致辞。院教管部主任郭祖鹏、徐本花、韩爱霞、张超、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卢素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帅等教师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竞赛成绩包括实验作品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和广泛宣传动员,各参赛队克服疫情影响下的重重困难,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积极创新实验设计、优化实验方案、验证实验结果、撰写参赛论文,制作参赛视频和PPT,出色完成了比赛。26支参赛队伍利用PPT在线进行作品展示,评委老师依次从参赛作品的内容、规范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拓展了知识面和视野,激发了创新意识,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5.【携手同行育英才 同心战役促就业——昆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暑,实现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0日晚19:00,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帮扶教师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会上,院长唐于峰传达了大学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丁春丽传达了5月20日学校专职副书记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同时,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建立未就业学生的信息台账,因人施策,根据每位毕业生自身条件和就业需求,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二是开展院领导与未就业班级学生谈话活动,有针对性地实施“一对多”毕业教育,开展精准指导和帮扶,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收集学生对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全员开展就业拓岗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贯彻“三全育人”,尽最大努力实现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应搜尽搜,深挖潜力、快速发布、精准指导。四是建立家校就业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家长资源在促进毕业生就业中的作用,促进毕业生全面就业。

帮扶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樊小云、张兴厚、潘静、李京超分别对帮扶学生和班级就业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接着,院党委书记李鸿斌安排部暑了近期就业工作。一是再提升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学生就业观出现偏差“三座大山”的压力,再查找问题、补短板,再强化日报告、周报告制度,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努力实现学院就业目标。二是再细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把任务细化为指标,把指标落实到人,抓好网上面试室建设、抓好院领导恳谈会、书记院长访企拓岗、干部包班就业帮扶工作等,全力以赴促就业。三是再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思想引领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再集思广益,深挖就业资源,推动多渠道就业:再推动家、校联动,发挥学生和家庭的毕业就业主体作用,落实好毕业就业最后一公里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求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要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咬定省委省政府给学院确定的毕业生就业目标不放松,扎实推动工作。二是建立台账,摸清底数。要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要精准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要做到“一生一策”,尤其是要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努力做到一个也不落,实现全部就业。三是多方联动,扩宽渠道。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挖掘潜在资源,要加强与校企合作企业的联系,要加强与校就业中心的联系,要多方联动,借助一切可以借助的力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及时调整细化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有的放矢,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为省委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专题会在关键时期召开,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贵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院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整合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医学部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初,西宁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部领导带领在校各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校党委和属地管理的要求,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副校长、医学部主要负责人任延明驻守校园,并多次以视频方式召开专题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副书记周全厚分别驻守昆仑路、园树巷两个校区,监督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值守校园的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信息排查,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院保卫人员在徐宁科长带领下,24小时坚守门卫第一线,时刻保持战备状态,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保卫人员迎难而上,不辞辛苦,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后勤人员在冻建胜科长带领下,全力做好学生用餐、洗浴、公共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和水电暖保障等工作。

医学部组织在院内居住的教职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将家属区各住宅楼分别建立了微信群,设立了楼长,组织住户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定期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为校园安全稳定无私奉献。

学生管理部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师生及家属区住户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认真核查名单,确保每一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必检、不漏一人,顺利完成了历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