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17年第3期)

【2017】第3期(总第200期)

(2017316日~331日)

     青海大学校办公室编                                                                    2017331

本 期 摘 要

1.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来我校调研。

2.3月25日,我校创办的国内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创刊。

3.3月15日,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316,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来我校调研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来我校调研团学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李源潮副主席先后来到创新大厦创客空间、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共青团之家,沿途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和团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4个大学生创新项目。李源潮副主席所到之处,与学生亲切交谈,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成长成才。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表扬了团委通过微信联系了1.6万名团员学生,希望加快建设“网上共青团”,为共青团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副省长王黎明陪同调研。(校办公室

2.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3月15日,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各院系、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总支)首要之责、当然之责的意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总支)书记就是不称职的党委(总支)书记的意识深入院系基层开展督查指导,切实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建立院系党政两个一把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会上,俞红贤书记与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宣传部)

3.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部参加会议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校长王光谦院士重点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亲身感受全国政协委员、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介绍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来抓,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把握“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局面。(宣传部)

4.我校创办的国内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创刊3月25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我校创办的我国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刊物——《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在西宁首发。该刊成为国际第二种高原医学专业期刊、我国首个高原医学“国字号”专业期刊、我省首个“国字号”汉文版科技期刊。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主编埃里克·斯文森教授出席首发式并致辞,原国际高原医学会主席、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主编约翰·维斯特教授致信祝贺。杂志主编格日力表示,我们一定遵循办刊原则,积极适应高校学报专业化发展趋势,发挥“青海名刊”的作用,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为推动我国高原医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学报编辑部)

 

 

 

 

院 系 动 态

1.昆仑学院图书馆举办了“TRIZ创新理论”讲座近日,昆仑学院图书馆,邀请青海省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严军老师为学院近300名师生作了题为“TRIZ创新理论”的讲座。讲座结合生动的创新实例,图文并茂,将过去抽象的创新理论变成了能够解决工作与生活中实际问题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创新方法,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创新的热情,更是一次具有实践意义的创新,深入学习后将会成为师生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助力器。昆仑学院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德坤教授应邀前来农牧学院作学术报告3月17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陈德坤教授应邀为农牧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小鼠乳腺抗S.aureus感染的细胞免疫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奶山羊养殖重点区域乳腺炎流行情况,并以野生型C57BL/6小鼠金黄色葡萄球菌性乳腺炎为研究对象,探索天然免疫和特异性免疫阶段的IL-17产生细胞在乳腺炎中的发育分化特点及效应方式,获得的研究结果,阐明乳腺免疫的防御机制,为IL-17+细胞如何引起病理损伤及病原菌清除的功能研究提供实验依据。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活跃,达到了交流学习预期的目的。(农牧学院)

3.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年华”之手绘海报设计比赛】3月8日至3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土木年华”系列活动之手绘海报设计比赛。比赛面向全体在校生,要求学生根据给定场景手绘海报,由专业老师、评委评选出获奖作品。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从中涌现出了大批的优秀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瑾和马红林2名同学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手绘海报设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学生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推动了校园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土木工程学院)

4.【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和开班典礼】3月26日,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青海大学为依托,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揭牌仪式。两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全体学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两院院长分别代表各自院校进行了发言,对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挂牌表示祝贺,希望学习中心能够依托两校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双方共赢,也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学历水平和专业素质。仪式上,双方代表为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揭牌,由此,西北政法大学青海学习中心正式成立。(继续教育学院)

5.【助力精准扶贫农林科学院送肥料下乡】春耕来临之际,农林科学院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备耕生产工作,向乐都区达拉土族乡杜家洼村无偿援助肥料,帮助杜家洼村春播生产。全村贫困农户对农林科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讲,这些肥料切实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买不起肥料的燃眉之急,表示一定会做好今年的春耕工作。此次帮扶不仅为广大贫困农户送去了温暖,更让农民群众树立了丰收的信心,让广大农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也为该村产业结构调整,扩大蚕豆、马铃薯种植面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农林科学院)

6.【“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阳光基金”奖学金课程在我校顺利开课】3月25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阳光基金”支持,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开设的公共素质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带你走进光伏世界》顺利开课。这是我校首门由企业直接资助的奖学金课程,课程旨在提高我国西部高校大学生对光伏产业相关领域的认识,培养大学生在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的能力。(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

 

 

 

 

                                                                                       (编辑:马灵君   审稿:李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