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16年第4期)

 

2016 4期(总第182期)

(201646日~415)  

                              青海大学校办公室编                      2016418

                                                  本 期 摘 要

      1.4月11日,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一行来我校商谈农牧科技产业合作事宜

    2.近日,我校“三创三树”活动再结新果

    3.近日我校六个学位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4.近日我校昆仑学院辅导员马银屏在青海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拔得头魁

    

   

   

 

 

     

    1.【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4月15日,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民族大学校长何峰应邀作了题为《喜看十二五成就,祖国发展前行步伐势不可挡;牢记总书记嘱托,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争作贡献》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宣传部)

    2.【我校“三创三树”活动再结新果近日获悉,我校在2015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全省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三创三树”活动中再创佳绩,在被表彰的5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我校共有12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至此,起于2013年,在连续三年开展的这项活动中,我校共有6个基层党组织获得“高校基层党组织示范点”、10个基层班子获得“高校院(系)优秀班子”、6个基地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6个校园文化活动获得“高校优秀校园文化品牌”、4名教师获得“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和3名辅导员获得“高校辅导员标兵”荣誉称号。(宣传部)

    3.【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一行来我校商谈农牧科技产业合作事宜】4月11日,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一行来我校商谈农牧科技产业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接见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共同协商形成了农牧科技产业拟合作的方向及内容,一是在养殖业全产业链体系建设方面进行合作;二是在草业基地建设方面,青海大学在优质牧草种质资源良种良法方面提供帮助并培训相应技术人员;三是在优质农作物种植推广方面,青海大学将在中藏药、青稞、油菜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会后,董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对口支援、三江源生态、校史展馆,并考察了我校牧科院综合实验楼。(校办公室)

    4.我校取得“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和“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双丰收近日,“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和“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携程羽毛球俱乐部和15号楼628宿舍被授予“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和“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的荣誉称号。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于2015年底分别开展了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和“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创建活动。我校携程羽毛球俱乐部经过团委、团省委推荐,专家评议等方式,最终从全国高校社团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是我省唯一获此表彰的社团。(体育部)

    5.我校六个学位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我校参评的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机械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工商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专项评估。2015年,教育部首次启动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对2009-2011年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教务处)

    6.【我校昆仑学院辅导员马银屏在青海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拔得头魁】近日获悉,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我校昆仑学院辅导员马银屏老师夺得头魁,获得大赛一等奖。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28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比赛从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6个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量,多角度、多方面考察高校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我校选派的4名选手中,昆仑学院辅导员马银屏老师获得一等奖,他将代表青海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的比赛。(昆仑学院)

 

 

院 系 动 态

    1.我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专题讲座】4月8日下午,青海民族大学政治学学科带头人,青海省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周忠瑜教授莅临我校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向我校2015级2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西路军悲壮史》专题讲座。随后,我校分别邀请了省质监局李良才局长、省委党校政治教研部主任薛红焰教授、省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教授、省委党校教育长漆冠海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以“认识·思考·判断·梦想”,“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新常态视角下的青海经济发展及“十三五”展望”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

    2.财经学院第九届女生节隆重开幕4月6日,财经学院第九届女生节开幕式在青海大学长悦食堂前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女生节开幕仪式的主题为“lucky girl游园会”,活动由夹弹珠游戏、凌波微步之水上乒乓球、心有灵犀、旋转呼啦圈、毽子对踢、棒打西瓜六个游戏组成,有趣的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积极响应,老师们也参与到活动中,与学生们互动,体验活动的乐趣,整场活动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财经学院女生节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优秀奖。第九届女生节举办不仅有利于校园文化建设,更是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财经学院

    3.地质工程系举办第六届“地质杯”篮球赛3月22日-4月6号,地质系成功举办第六届“地质杯”篮球赛。这场象征团结友好的比赛,经各方共同努力,既赛出了风格又赛出了水平。在历经15天的较量之后,13资源队斩获冠军,14测绘、14资源的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比赛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凝聚力,活跃了地质系的体育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地质工程系注入了动力和活力。(地质系)

    4.【医学院等院系组织师生开展清明扫墓活动4月1-5日学院、计算机系、农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质系等院系组织师生前往西宁南山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开展清明扫墓活动。通过清明节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院、计算机系、农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质系)

 

 

                                                        (编辑:马灵君   审稿:李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