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16年第3期)

 

 

                                                 本 期 摘 要

      1.3月21-23日,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2.3月24日省属高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来我校考核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党建思政专项工作

    3.3月25日我校召开班玛县精准扶贫对接会

    4.4月1日青海大学国家科技园孵化器综合楼开工建设。

    

   

   

 

 

     

    1.3月21-23日,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校科技馆礼堂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燕海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天,老领导乔正孝、蒋焕东、黎国义,兄弟院校领导赵燕武、张雄伟及149名正式代表和2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陈刚同志主持。俞红贤同志代表党委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纪委工作报告》、《青海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两个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组分组讨论两委工作报告。3月23日,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此次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通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其常委会委员。这次大会是谋划布局我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承前启后、开创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团结胜利的大会。(宣传部)

    2.【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一行前来我校进行“科技创新”调研3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一行12人,来我校进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主题的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D型肉毒毒素生产车间、种质资源复份库、脱毒马铃薯基地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并听取了各自汇报。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校领导俞红贤、王光谦、陈刚、李丽荣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鲍主席对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将对我校的发展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科技处)

    3.【省属高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来我校考核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暨党建思政专项工作】3月24日,省属高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庞晓玲一行来我校进行2015年度目标责任暨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考核。考核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考核大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上,庞晓玲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此次考核工作的目标任务、考核办法、操作流程和考核要求,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学校作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对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党委书记党建思政工作情况和2015年度校领导个人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成员采用查阅考核指标支撑材料、召开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校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和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校办公室)

    4.我校召开班玛县精准扶贫对接会3月25日,青海大学召开班玛县精准扶贫对接会,班玛县副县长拉钦才让、扎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科技处、农科院、牧科院、农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授专家参加了对接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接见了班玛县参加精准扶贫对接会议人员,表示帮助支持班玛县精准扶贫是青海大学应有责任,学校将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优良品种繁育与推广、专家现场技术指导等方面,全力扶持班玛县发展地域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会上,与会专家教授和班玛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紧紧围绕班玛县精准扶贫在发展羊肚菌及林下产业方面、发展大黄种植方面等八个关键突破点,认真研究,共同协商形成科技支撑班玛县精准扶贫的最优路径和切实举措。(校办公室)

    5.青海大学国家科技园孵化器综合楼开工建设】4月1日,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奠基仪式在大学科技园核心区举行,仪式由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校长王光谦院士致辞,王校长表示,孵化器大楼开工建设标志着大学科技园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大楼建成后将依托全省高校的优质资源,借助清华大学等五所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打造成为青海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转化高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对于促进青海省创新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大学生创业就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3万平米,包括孵化器面积16000平米、创新培训场地面积6000平米,科技展厅、多功能会议室以及平台服务公共区等面积8000平米。建成后,可时孵化近150余家中小企业,满足初创企业的创业需求。 (大学科技园)

 

院 系 动 态

    1.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二十九届“中国水周”活动在我校举行】3月22日,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联合青海省水利厅在综合楼前广场举行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青海省水利厅、司法厅、人大法工委、农办、依法治省办、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加“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做起”的万人签名活动,学习节水知识。王光谦校长在活动中指出:两会期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示要继续宣传保护三江源水质,不仅让水一直流下去,还要一直绿下去,这表明我国对国情水情,水利改革发展,水利法制建设,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的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希望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各位青年学子能真正认识水资源的现状,从日常的生活小事做起,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水利电力学院)

    2.【我校附属医院成功实施我省首例创伤骨病高难手术】近日,我校附属医院创伤骨病外科分别为一位肘关节僵硬患者和一位慢性骨髓炎合并骨缺损的患者成功实施了我省首例肘关节置换Masquelet技术治疗骨缺损手术。这两例手术与国内先进水平接轨。 附属医院

    3.【2015—2016年“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青海赛区)比赛在我校开赛3月25日上午,2015—2016年“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青海赛区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教育厅副巡视员任亚丽,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我校领导俞红贤、陈刚、赵之重、尚玛、任延明及各参赛院校领导、教练员及运动员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团体操队员带来了整齐划一、激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随后本届赛事首场比赛在东道主青海大学足球队和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足球队之间展开。此次比赛共有9支球队参赛,比赛第一名将代表青海省高校参加今年的全国联赛西北区赛比赛。(体育部)

    4.【我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系列专题讲座开讲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生的理论武装,根据校党委安排,我校近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系列专题讲座活动。3 月18日下午,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李学军作了题为“法治中国新蓝图”的首场讲座。3月18日至3月25日为我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专题讲座周,先后邀请到了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李学军教授、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教授、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霞教授等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系列专题讲座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5.牧科院承担完成的“D型肉毒毒素水剂、冻干剂、颗粒剂产业化示范”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月18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牧科院承担完成的“D型肉毒毒素水剂、冻干剂、颗粒剂产业化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和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成果评价,认为该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牧科院)

 

 

 

                                                  (编辑:马灵君   审稿:李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