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2016年第1期)

 

 

                                                       本 期 摘 要

      1.2月25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处级干部大会。

    2.3月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

    3.2月25日,我校2项成果喜获青海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4.2月26日,我校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5年度青海省科技进步奖。

    5.近日我校12名学科带头人荣获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   

    6.近日,我校五名同学在2016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荣获优胜奖。

   

    

   

   

 

 

     

    1.【我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处级干部大会】2月25日,在校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新学期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大会,校领导王光谦、李丽荣、梁留元、赵之重、崔森、尚玛、任延明及全校20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分别传达了假期有关会议精神;副校长李丽荣通报了假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赵之重、尚玛、任延明就各自分管的教学、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王光谦院士从抓好党建思政、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就学分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MOOC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校办公室)

    2.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3月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李云增一行来我校督导检查2016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农牧教学楼、应急装备库、化工学院实验楼危化品库房、学生食堂等地,对我校开学教学条件准备情况、消防应急、危化品管理、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我校开学初各项工作的落实。(宣传部)

    3.【校领导开展调研周活动 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近期,学校开展校领导调研周活动。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各院系学期初工作情况、师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等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调研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了调研周情况通报会。会议认为,此次校领导调研周活动开展的扎实有力,学校开学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校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青海大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和《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二要从学校综合改革的角度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教师基本工作量制度,打破传统人事分配制度,建立人均绩效考核制度。三要兼顾公平、事业发展和历史,在充分考虑学校学科布局和未来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量院系教师梯队、学历结构,科学合理配备院系师资。(宣传部)

    4.我校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5年度青海省科技进步奖】2月26日上午,青海省委、省政府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畜牧兽医科学院独立完成的“青藏高原特有草种资源保护及发掘利用”成果获一等奖;附属医院独立完成的“自体肝移植治疗肝脏巨大泡型包虫病”成果获二等奖;以及由地质系独立完成的“青藏高原植物护坡机理及其在水土保持工程上的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获三等奖。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艾错千教授获2015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5.我校2项成果喜获青海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月25日下午,青海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大会在西宁胜利宾馆隆重召开。我校刘永年教授完成的《青海省农牧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适宜模式研究》获得研究报告类一等奖,李双元教授完成的《青海省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发展:模式优化与促进政策研究》获得研究报告类二等奖。

       6.我校12名学科带头人荣获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日前,省委组织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优秀学科带头人的决定》,我校杜德志等12名同志荣获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这次共评选表彰了全省35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优秀学科带头人,我校占全省获奖人数的34.3%。自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实施以来,我校共有103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入选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组织人事部)

    7.【我校五名同学在2016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荣获优胜奖】近日获悉,我校计算机系张国锋、崔鹏、潘庆一、侯聪颖、刘新媛五名同学,在2016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荣获优胜奖(成绩总排名42/175名)。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比赛共吸引了全球6大洲包括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法国共和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球175所高校队伍参加。(计算机系)

 

 

  

院 系 动 态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一行莅临牧科院进行“西北五省(区)农林科学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协商座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一行4人莅临牧科院进行访谈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钱校长从“西北联盟”发起的背景、基础、任务、运行机制以及下一步设想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并真诚邀请牧科院加入“西北联盟”。“西北联盟”于今年3月底成立,由西北五省农、林、牧10家科学院共同组成,“联盟”设立理事会、专家委员会,陕西省农科院作为“联盟”的工作机构负责日常事务。今后“西北联盟”将积极承接国家农业创新联盟的任务,进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争取专项资金,围绕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北农业发展问题共同策划、申报、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协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特色产业优势互补。牧科院

    2.【农科院青杂7号再次被农业部遴选为主导品种近日,从《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发布2016年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农办科〔2016〕4号)获悉,农科院油菜所培育的春油菜品种青杂7号再次被农业部遴选为2016年全国油菜主导品种。该品种已连续四年被农业部遴选为全国油菜主导品种,也是整个春油菜区(青海、甘肃、新疆、内蒙等省区)唯一入选的油菜品种。(农科院)

    3.昆仑学院举办庆“庆三八,健康行”登山活动】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昆仑学院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健康行”登山活动,学院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具有重要的意义。(昆仑学院)

    4.【各院系相继召开2016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新学期伊始,我校各院系相继召开2016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主要通报了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并就新学期各院系的发展、建设思路及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系、地质工程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昆仑学院、农牧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马灵君   审稿:李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