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为进一步研学智慧农业的前沿科技和发展方向,提高全校师生对智慧农业的认知水平,7月21日下午,学校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工程技术专家赵春江以《智慧农业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第四届“青大讲堂”作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主持。


图片 1.png

赵春江院士在报告会上指出,随着现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以智慧农业为表现形态的农业智能革命已经到来,人工智能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到农业生产过程中,会对农业产生变革性影响,智慧农业工程科技的发展已成为国际上现代化农业技术发展前沿。赵春江院士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全面解读了智慧农业的深刻内涵,分析了国内外农业发展现状以及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从农业传感器、农业大数据智能、农业智能农机装备以及自主无人系统与无人农场四个方面剖析了智慧农业关键科学问题及热点研究方向,就发展智慧农业的技术途径和典型智慧农业应用场景等进行了详细解析。他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交叉学科的知识,未来投身智慧农业领域,发展中国特色智慧农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赵春江院士的报告精彩纷呈,既有理论深度,又给出了实际的战略路径和对策建议,拓宽了我校师生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智慧农业的兴趣。


图片 2.png

报告会前,刘玉皎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为赵教授颁发了青海大学“青大讲堂”讲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