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1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青海省委主委、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研究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青海省副主委,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董全民研究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学习会。


图片 1.png

会上,王舰委员和董全民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参加两会亲身体会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和青海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同时解读了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路径方法,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好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级学习制度,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二是持续深入阐释好全国两会精神。校团委要发挥好青年讲师团作用,依托青马工程、团课等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和人文学院等,要发挥好学科优势,特别针对全国两会对教育、人才和科技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同时纳入教学内容,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持续深入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对于青海大学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地之年,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校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学校2024年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