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百名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走进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班级,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120名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到116个本科生班和4个研究生班集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校6000余名本科生、4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宣讲。


1.jpg

宣讲人结合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省解放70周年和青海大学建校60余年的发展成就,站在不同角度,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通过聆听宣讲,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规模大、影响深,贴近实际、鼓舞人心,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定》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大显著优势,响亮回答了“社会主义制度好在哪里、优越性体现在哪里”,既振奋人心,也坚定了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深深体会到青海大学的发展,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就是最好的实践证明。


2.jpg

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宣讲后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导学生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

财经学院李双元教授表示:“作为教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落实好立德树人,通过对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可以有效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3.jpg

校团委副书记刘一兵说:“这次学校组织百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班级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形式新颖,安排有序,形成了师生共同学、上下联动学、交流思考学的良好氛围,对于广大师生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财经学院旅游与工商管理系17旅游管理学生张锦帆说:“通过老师的宣讲,进一步了解到党和国家所以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了解了学校十八大以来为什么能够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一切正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显著优势的充分体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倍感振奋,也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带头维护制度、遵守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