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印发《第五轮学科评估邀请函》(学位中心〔2020〕44号)的精神,为做好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11月27日,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王晓英出席会议,学校和学院学科评估工作组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英副校长主持。


1.jpg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德东解读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文件精神和《青海大学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就本轮学科评估的目的、评估范围与参评条件、组织机构等方面的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进行详细解读,明确进度安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在会上强调,学科评估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内在要求的重要会议,本轮学科评估既是国家和地方建设“双一流”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对学校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审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把参加学科评估与推进“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结合起来,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沟通与协同,共同做好迎评工作。就如何做好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科评估,站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最大程度彰显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实力,充分重视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