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月10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处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辛全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辛全洲强调,校党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俞红贤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好建强,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为青海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俞红贤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我们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当前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自觉推动工作,完善机制体制,完善制度,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关键要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把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好;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jpg

会上收看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实况,同时传达了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