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3月13日,我校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主持会议。


图片 1.png

李丽荣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细举措和更硬作风,坚决守牢“一排底线”,以新安全格局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2.png

李丽荣围绕“以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以最实的举措守住安全底线”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学深悟透,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带来的新挑战,时刻树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以练为战,全面加强校园应急处突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在演练中完善应急预案,在演练中提高处突能力,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与校领导签署2024年度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与院系部、职能部门代表签署2024年度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各职能部门及院系部主要负责人、保卫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