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长史元春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以《与AI共成长》为题,为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新进教师讲授“开学第一课”。10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


图片 1.png

“你们知道AI吗?了解什么是AI吗?”课堂在史元春校长与师生的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AI是推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驱动力,深刻影响世界经济、政治、军事和社会发展。”史元春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多次谈及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为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史元春校长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什么是AI原生代。从“认识AI”“用好AI”和“AI共生”三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系统了解AI的起源、发展历程、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


图片 2.png

史元春校长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而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时刻秉承“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立德立志,求知求学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史元春校长的课程内容新颖、丰富、前沿、深刻,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也发了同学们投身学习与科研的热情。同学们与史元春校长互动热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珍惜韶华,努力拼搏,争创佳绩,积蓄青春的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是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校长深入教学一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扎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