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医学院中医系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我校医学院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支部建设,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强基固本,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2019年中医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统推进思政育人和专业育人能力,2019年获批青海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1项。

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和校党委、院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对标争先”中,做到“七个有力”,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确保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