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5个学科进入ESI前1%

3月15日,全球科技评价领域权威的ESI公布了最新数据,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学校农学学科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对促进学校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学校已有工学(1个专业领域):工程科学;生命科学(1个专业领域):环境/生态学;农学(2个专业领域):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医学(1个专业领域):临床医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紧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逐步构建优势突出、规模适度、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特色学科建设体系,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QQ图片20240319090443.png

据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提供对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社会科学等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