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8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工作,看望我校高原医学专家格日力教授,并与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侨眷、海外留学归国师生进行座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做好高原医学科学研究,助力我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QQ图片20210812192537.jpg

公保扎西部长考察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低压氧舱研究室、中藏药研究室、动物实验设施、低氧生理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和细胞与形态学研究室,并详细了解研究中心各领域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QQ图片20210812192531.jpg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分别介绍了青海大学及医学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格日力教授介绍了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二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我校侨眷及海外归国人员代表苏占海教授、芦殿香教授、鲍海华教授、白振忠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归国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QQ图片20210812192542.jpg

公保扎西部长对学校成功举办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表示祝贺,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青海大学是我省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汇集了一大批包括留学海外归国人员的高层次人才,高原医学研究团队是我省海外归国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团结的模范集体,未来,应结合我省特色资源优势,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定位、找准方向、深度挖掘,为高原人居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省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党组书记高永英,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祁乐廷,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王玉成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医学院副院长苏占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