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更好发挥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1月25日下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示范课活动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办,全校各院系近20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王晓英出席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主持。


1.jpg

赵常丽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四位获奖教师从省赛到国赛的参赛历程,明确了此次示范课观摩活动举办的意义。随后,来自医学院的马雪曼老师、化工学院的李慧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武传鹏老师和财经学院的彭雪娟老师现场还原了他们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的授课场景,分别进行了《方剂学·大承气汤》《化工应用数学·欧拉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商务英语听说·询盘》的教学示范,并根据自己参加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的体会,从不同角度为在场教师分享了感悟,传递了经验。四位老师的现场教学内容丰富,要点清晰,教态自然,语言流畅,以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呈现了精彩的课堂。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省级优秀教师李建华教授分别为四位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示范课观摩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素养培育,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不断完善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创建更多有利于教学科研人员共促共进、良性发展的优质平台,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