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内首个普通本科院校教师发展指数发布我校领跑省内高校整体排名位居前列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了“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我校在“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排名165位,在“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排名115位,在“地方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排名86位,领跑省内高校,整体排名居前。教师发展指数包括了“教师团队”“教材项目”“教改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师教学竞赛”七个维度, 38个二级指标和52个三级指标,指数榜单统计高校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的97.27%。

近年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持续走强,教学研究改革成果集中涌现,近二届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两项,均为我省唯一获奖成果,位列“双一流”高校教学成果奖排名第71位;获批国家级教研教改项目33项,发表核心教学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级各类教学竞赛奖15人,入选新一轮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3人。


e436f54707fc4afeae0ba571a44eabf6.png

5845da37fe08495a93ec221f0a5f0576.png

f19782796f3341a1acc634da9eed8f07.png

736878c24aba46b697036d57950fd24e.png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强势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五个计划”为主的教师发展体系,搭建了本科教学工程研究改革平台,完善了教师教学与师德评价保障机制,构建了教师本科教学工作成果奖励激励制度。教师教学投入明显增强、教学方法使用灵活多样、教学研究改革成效突出。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不断推动教师队伍内涵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