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新成绩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刻”教学竞赛结果。在本次教学竞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老师的课程“坚定理想信念 绽放青春光彩”、武传鹏老师的课程“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均获省级教学竞赛优胜奖。全省共有14节课程获奖。此外,在前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好课程推荐评审工作中,冯彩莉老师开发的“赶考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卢艳香老师开发的“问道之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解读”、张晶老师开发的“真理之路:对时代命题的科学解答”3门课程入选好课程目录。全省共有10门课程入选。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致力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四马”工程为抓手,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所取得的成果。

校党委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珍惜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有效引导大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时代新人,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同时,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勇担时代重任,潜心教书育人,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