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在我校挂牌

8月16日下午,“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在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挂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省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党组书记高永英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王玉俊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副校长任延明、统战部长沈茜、医学院副院长苏占海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0816233631.jpg

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是由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和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建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优势,积极推进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为我省引才育才用才搭建良好的平台。

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在我校挂牌,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工作站为依托,继续增进省内外医学类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将工作站建设成为我省海外归国人员、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团结示范的教学科研基地。并通过这一平台把省内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到与时代发展同步、与人民需求同心、与青海建设同向,为青藏高原的人居健康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是归国留学人员的聚集地,二十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优秀海外归国人员代表格日力教授的带领下,聚集了一批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并先后外送20余人出国进修学习,且全部回到我省发展。自2006年学校获批高原医学博士点以来,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为我省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已培养博士40余名,在读博士60余名,目前已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原医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团队在慢性高原病国际诊断标准—“青海标准”的制定、青藏铁路建设中高原病的防治、北京奥运会高原训练、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中高原病急救、低氧适应的遗传学机制等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突破,为青海省乃至青藏高原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归国人才铭恩奉献,开拓进取,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了我国知名的高水平、现代化的集科研、教学、医疗救治于一体的研究基地,中心先后获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高原医学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首个高原医学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省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