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青海大学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寒假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现将2024年寒假安排和下学期开学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

1.在校生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82月23日,2月2425日报到,226日上课。拟定2月20日召开春季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各单位要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1月8日起,再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做好近三年教学资料的电子化及归档等工作;教务处牵头筹备1月12日14日召开的2024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3.根据省委考核办工作要求,考核组将于1月18日对2023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绩效)进行实地考核。为切实做好各项考核前期准备,各职能处室、各院系及科研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原则上考核结束前不得离宁,全力配合做好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充分保障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寒假期间,学生如因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或其他活动需要留宿或提前返校住宿的,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会同各院系,统筹安排好学生集中住宿事宜;后勤管理处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留校学生集中住宿楼宇暖气供应正常,确保开水、餐饮、洗浴、超市等正常运行

2.认真履行请假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职工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处级干部请销假制度的通知》要求,教职工出省必须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中层干部出省必须向分管校领导履行请假手续,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必须向学校主要领导履行请假手续,并第一时间履行销假手续。

3.持续筑牢廉洁过节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弘扬新风正气。车辆管理中心严格执行公务车管理规定,除应急车辆以外,其余公车一律实行封存管理,校纪委进行监督检查。

4.确保假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会同各院系加强对在校学生的防火、防盗、防电和个人防护等安全教育,特别注意对外出学生的交通出行、人身、财产、饮食等安全教育;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对各楼宇进行防火防盗、水电气热等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验室管理处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基建处做好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假期安全。

5.做好“两节”送温暖慰问工作。由组织人事部、校工会、老干办牵头,各单位开展困难教职工摸底工作,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校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切实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营造关心关爱、帮扶困难教职工的良好氛围。

6.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校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请示报告等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青海大学安全维稳值班制度》,履行值班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等现象。要加强校园巡查,特别是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遇重大、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对不认真履行者进行批评和问责。学校总值班室设在校保卫处,电话5311350,总值班室负责人杨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