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3〕7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校历安排,现将2024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3年1230日(星期六12月31日(星期日)和2024年11日(星期一放假,共3

二、工作要求

1.统筹推进学期末各项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推进完成学期末工作,重点做好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学校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等工作。

2.充分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开放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场所,安排好学生期末考试和在校生活;后勤管理处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开水、餐饮、洗浴、超市等正常运行。

3.认真履行请假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职工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处级干部请销假制度的通知》要求,教职工出省必须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中层干部出省必须向分管校领导履行请假手续,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必须向学校主要领导履行请假手续,并第一时间履行销假手续。

4.持续筑牢廉洁过节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弘扬新风正气。车辆管理中心严格执行公务车管理规定,除应急车辆以外,其余公车一律实行封存管理,校纪委进行监督检查。

5.确保假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会同各院系加强对在校师生的防火、防盗、防电和个人防护等安全教育,特别注意对外出师生的交通出行、人身、财产、饮食等安全教育;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对各楼宇进行防火防盗、水电气热等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验室管理处做好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基建处做好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节假日安全。

6.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校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请示报告等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青海大学安全维稳值班制度》,履行值班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等现象。要加强校园巡查,特别是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遇重大、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对不认真履行者进行批评和问责。学校总值班室设在校保卫处,电话5311350,总值班室负责人杨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