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要求,现将2020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0年6月25日至27日调休放假,共3天。其中6月25日(星期四)为法定节假日,6月26日(星期五)调休,6月2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28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二、疫情防控安排

1.各单位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检等健康监测和校园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2.全校师生严禁出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鼓励“在青海,游青海”,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室内要保清洁、常通风。

三、常规工作安排

1.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要求,做好廉洁自律,杜绝“节日腐败”。

2.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各院系(部、中心)要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凡离校学生要认真履行请销假手续,学生出入校门需凭盖有院系部学生管理部门公章的《校园出入单》,在东门和北门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进出学校,《校园出入单》由学生处负责发放;学生处及各院系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禁酗酒;后勤管理处(服务中心)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全面开放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设施,积极安排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车辆管理中心严格执行公务车管理规定,除应急车辆外,所有公车一律实行封存管理,校纪委进行监督检查。

3.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请示报告等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青海大学安全维稳值班制度》,履行值班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现象。遇重大、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和时限上报,严谨瞒报、漏报和迟报。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节假日师生管理工作,并于6月24日下班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通知》精神,做到知形势、守规矩、明要求,避免侥幸心理、杜绝麻痹大意;校巡察办要及时进行督促巡察,对未按要求传达《通知》精神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并予以通报;学生处及各院系要在6月27日晚组织好班会,严格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要第一时间跟踪落实并及时上报。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校保卫处,电话5311350,总值班室负责人为杨文宏,手机:13997261291。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