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10日,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4日王建军书记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校领导李丽荣、赵之重、崔森、辛全洲、任延明、王晓英、郭永发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并进行传达。

  俞红贤指出,这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党98岁生日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党中央在工作会议上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明确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俞红贤强调,我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提前安排,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既要落脚实处,又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俞红贤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学习是认识的基础,也是思想建设的基础。抓好学习教育是确保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也是解决好守初心、敢担当的思想保障。近期的学习,重点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3日、5月31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建军书记6月4日的会议讲话精神,把处级干部的学习引向深入实处,引向“两学一做”,引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引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以全面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宗旨意识,树牢初心使命。二要抓好调研,抓调研的目的,是坚持问题导向,只有看准问题,才能找到差距,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列出调研专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师生搞调研,着力提升调查的广度和研究的深度,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点,谋划好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久久为功,抓好实效,扩大成果,努力解决好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着手起草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与正在深入推进的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科学编制方案,聚焦问题难点,精准发力,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