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访问清华大学

  3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陪同下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会议室举行了深化省校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回顾了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走过的18年不平凡岁月历程,并就加强省校合作、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磋商。

  王建军指出,历任清华大学领导和专家教授在推动青海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省校合作为青海省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为青海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陈旭指出,青海省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青海大学进入“部省合建”高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座谈为深化省校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刘宁省长回顾了过去一年省校合作开展情况,对清华大学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清华大学在支持青海大学创建一流学科、推动“部省合建”和促进青海省高等教育发展、清洁能源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邱勇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青海有着丰富的资源,清华大学在人才和科技资源方面有优势,持续支持青海大学发展和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是清华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青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考察了清华大学核研院昌平基地。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省委副秘书长代晖军、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等领导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全程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