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事技能、人防"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大会

  9月13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事技能、人防"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省人防办副巡视员张建军、指挥信息处处长姜永锋、指挥信息处调研员李永红,武警青海总队一支队机动二大队大队长杨磊中校,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王晓英以及职能处室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汇报表演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尚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序幕。李丽荣检阅军训学生方队。

  5500余名新生分列25个方队。各方队在一声声"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嘹亮口号中,伴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的检阅。同学们列队整齐,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展示着新一代青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方队走过主席台                                  摄影:宋生卿

 

方队领队同学                                              摄影:宋生卿

  紧接着,参训学生进行了军事技能、人防“三防”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各表演方队依次进行了队列式、警棍术、擒敌拳等军事科目的会操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人防“三防”训练成果表演中,同学们先后演示了防核爆、防地震、防生化、防空袭、防火灾、防疫情污染等应急疏散和自救方法。汇报表演精彩热烈,士气高昂,将整场汇报表演推向高潮。

 

三防演练                                                   摄影:宋生卿

队列式                                                               摄影:宋生卿

擒敌拳表演                                             摄影:宋生卿

  会上,王晓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的决定》,校领导为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李太恒等10名同志被评为军训优秀教官,徐秀娟等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周成才等114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最后,俞红贤为承训部队颁发了锦旗。

 

为承训部队授予锦旗                                     摄影:宋生卿

  这次演练汇报活动,是青海大学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人民防空法》和《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大纲》等法律法规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大学生国防观念、人防“三防”意识,推动大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活动,对深化学生国防教育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