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类唯一入选者 我校学刊荣膺“青海最美期刊”称号

  9月14日上午,我国期刊顶级盛事——2018中国期刊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展会系统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期刊行业发展的成果和亮点。我校学报入选展会。经过层层遴选,作为自然科学类唯一入选者,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在博览会上授予我校学刊“青海最美期刊”称号。

  多年来,学报编辑部在学校的支持和关怀下,励精图治、力争上游,出版期刊成为领跑省垣科技期刊和在国际刊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期刊。尤其是近年来,学报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特别关注,校党委一把手率队亲临编辑部调研、指导,解决发展瓶颈问题,为学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学报编辑部在这种力量的鼓舞下,登高望远、自觉作为、奋勇争先,积极围绕品牌建设,建立了高标准的学术质量审核体系,学术质量快速提升,步入“国字号”方阵,实现了我省首个汉文版地方期刊升格为全国性期刊的发展目标,成为了我省唯一进入美国CA数据库的高校期刊,成为了青海在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的唯一理事单位。

  尤值一提的是,学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牢记校领导“学报姓‘青’名 ‘大’”的嘱托,在追求高品质的过程中放下身段,放下会影响刊物品质的顾虑,腾出黄金版面刊发本科生优质稿件,服务“以本为本”的学校发展战略。

  良好的服务意识造就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我校期刊的发展经验被省上出版主管部门称作“青海模式”“青海经验”,认为我校学报的发展经验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海名刊”做出了富有成果的努力、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期刊的突破式发展积累了经验。

  所做努力也受到国家出版部门主管领导关注,原出版总局党组书记、现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曾听取我刊发展成绩汇报;校学报编辑部还应我国科技期刊顶级论坛之邀,在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作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