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展览

  9月12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赴青海师范大学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展览,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在家校领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列席人员参观了展览。

 

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展览           摄影:宋生卿

  《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共展出图片1200余张,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安全基石 战略支撑”“战略遗产 世代相传”“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探索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反映了周恩来审时度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思维、超人胆识和坚定决心。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参观学习,切身体会到了周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担当勤政奋斗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导风范,更加深刻地领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人文内涵,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