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荣获中国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全国千余所高校、万余名学生申报参加,经过多轮评审、逐一考核,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2014级学生潘庆一同学荣膺“中国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是我省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者。我校连续两届获得该奖项。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该奖项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100人,这一奖励的设立,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不断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双创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学校获批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取得了“全球ASC计算机超算大赛”一等奖、“国际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奖等多项国内外顶尖双创奖项。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