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7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青海站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海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省科协副主席刘青,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王晓英会前会见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我校与其他省垣高校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报告会会场                 摄影:宋生卿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忠民,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教育工会副主席、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同志学生、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王泰涵,吉林大学新闻中心记者、新闻主播李宏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作题为《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报告。他们从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浓浓的情感和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

 

五位报告团成员              摄影:宋生卿

  会议主持人在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的精神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号召大家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将个人奋斗与青海省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做出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进一步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