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走进青马工程培训班讲解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

  11月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海大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本期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他结合自己近日在省委党校参加集中培训学习的收获和心得,讲解了十九大主要精神,重点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对新党章的认识”“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三个方面给青马班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党章。他说,此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此次党章修改,高度凝练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积累的一些经验和成功的做法,进一步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表明了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充分体现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俞红贤书记对青马班学员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先行者,作为“青马班”的学员,应把党章作为必修课,成为各位学员的“枕边书”,通过学习党章,不断提升对党的认识,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成为学生中带头遵守维护党章的践行者;二是要牢记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重要论述,不断树立远大理想,笃行务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书写时代华章;三是要把握党章要义、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捍卫党章尊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人生发展定位,做“有理想”、“有个性”、“有阳光”的青大学子。本期“青马工程”为期一个月,学习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讨以及大学生骨干培养等,旨在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全厚,校团委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蔺琳主持。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