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首批入选教育部“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

  根据《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关于2017年度“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与清华大学等64所院校成功获批“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这是我省高校唯一入选单位。试点单位将为全国高校在线教育教学提供指导和示范。

  近年来,我校紧跟清华大学步伐,能动性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坚持应用驱动、建以致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按照学校“重应用、慎选择,轻开发、推特色”的在线课程改革思路,自2013年起,积极开展在线教育及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立项建设《电路原理》、《电工电子学Ⅱ》等17门MOOC/SPOC教学改革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首批入选,是对我校近年来课程教学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促进在线教育及混合式教学发展的保障机制,围绕“以学为中心”,将混合式课程教学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突破口,凸显办学特色、扩大学校影响、推动教学改革。

  

  背景介绍: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在线开放课程广泛应用,鼓励高校结合本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需求,通过在线学习、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不断创新校内、校际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依托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学堂在线,积极汇聚国内外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协助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在线课程学分认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陈芃】